二月初二「頭牙」拜土地公 --- 想拜出好財運必看頭牙參拜習俗

日期:農曆二月初二

祭拜對象:福德正神

生意興隆財源廣進,犒賞員工一團和氣,人際關係的第一步

每年農曆的二月初二這一天,做生意的商家都會準備豐盛的供品來向福德正神祝壽,並且祈求土地公保佑他們生意興隆。拜過土地公之後,商家老闆會將這些祭拜過的供品佳餚與員工們分享食用,也順便聯絡勞資雙方的感情。

古時候,人們原將祭拜財神的儀式稱為「互祭」,但因年代久遠,且因後人不察誤把「互」寫成了「牙」,所以,現在也將享用豐盛的菜餚稱為「打牙祭」。

一年當中的第一個「牙」,就是農曆的二月二日,因此習俗上稱這一天為「頭牙」

而一年當中的最後一個牙,就稱為「尾牙」,也就是農曆的十二月十六日。

在頭牙這一天,為了求得一年的財運,且讓生意蒸蒸日上,一定要記得準備豐盛的供品祭拜土地公,拜完後把供品分享給員工,建立大家和樂,同心努力,這也是人際關係建立的最好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