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個修行法要:做一個篤定的自己成就皈證圓融國度的最基本

人生一世不在於擔心成就多少而是最怕迷茫不知自己的人生方向,最怕找不到自己的人生依靠,最怕勞勞碌錄一生最後換來的是一場空。
玄門真宗關聖帝君<玄靈高上帝>指示的做一個篤定得自己言簡意賅,為你指引生命的燈塔,努力的方向,一生中必須遵循的生活方式。
法要宣言:做一個篤定的自己,除了認真、踏實、努力以外,尚應在內心中建立一個信仰、願景及虔誠的祈禱。

第二個修行法要:「聖凡雙修」成就一生能依循的生活方式

聖凡雙修的真實內涵非常廣泛殊勝,舉凡內外、陰陽、生活的精神與物質、天地神人等等…聖凡雙修更是人的生命涵養根本,天地法界的運轉本來,陰陽的本質。聖凡雙修是一種指引依循的生活方式,包括衣食住行、柴米油鹽,甚至到一切心想行為舉止,從出生到百年、從起床到就寢,生老病苦死無時不地,一舉手一投足,一言一行,無不是聖凡雙修精進的範疇。

第三個修行法要:釐清影響「人」的三大因素,了解人生一世的問題癥結

第一是父母祖源

人降生入世的<源>頭,也就是說人生一世第一個影響人的萬般一切,就是從祖源影響開始,我們要了解要改善要成就今生,第一個重要法訣就是從自己的生身源頭<父母祖源>開始。

第二是前世因果

人生一世除了受父母影響的肉身來源的因素牽連影響外,尚有自己帶來「原」有的「特質」或稱執性,或稱因緣,或稱業力,所以我們的一生「心想」甚至是因緣果報都是從自己的業原而來,稱之為前世因緣或是累世因緣果報。

第三是今生的行為

從今生一世的行為因緣,透過聖凡的學修,積極追求自己生命的意義,並透過自己的精勤努力,慈悲善念付出,今生的積極學修行為因緣果報,是可以讓祖源的拘絆影響改變獲減少,更能改變自己今生或累世以來的心念執性,不受因果業障礙,憑著今生的努力成就一生,回歸自性清明的生命本元。

第四個修行法要:救贖云云眾生的「三大使命」敕頒成就皈證圓融的「三大功課」

玄門真宗關聖帝君<玄靈高上帝>慈悲救贖一切眾生,以人的三大影響因素發無量大誓願,以<選賢、拔聖、度九玄>為三大使命,咸令芸芸眾生皆能獲得關聖帝君<玄靈高上帝>三大使命的無量慈悲救贖,獲得三世因果一世清了,皈證於圓融國度。

選賢的使命

學修精勤的精進修行法訣,讓人能成就於今生的一切行為,咸令事事順利、成就,財運福報都能周全無礙。

拔聖的使命

修行了業成神法訣,讓人能化解自己今生累世的因緣業結拘絆阻礙。

度九玄的使命

為冥陽兩利的報恩法要,從人的根本義理做起,上報父母恩,下化教育子女成就傳承。

第五個修行法要:「三命圓融」成就三世因果一世清,皈證圓融國度

會契「天命修行」

代表你今生一世的生命特質、天賦能力,或是前世一切因緣果報。
須知過去世的天命會是今生成就的基礎,經過精勤的天命修煉,「會契」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能力不但能成就自己的神聖道德心性,更能在符應天命本能中圓滿成就人生使命。

成就「本命修行」

代表你今生的一切職責,今生來做人一定有自己務必完成的使命職責,這就今生今世的本命。

五常法要的完成本命宣言

追求法喜的身體健康
創造通達的人際關係
經營和諧的圓滿家庭
建立利益眾生的事業
實現精勤的人生理想

完成「祖命修行」

則是你生身養命的來處根本,我們都是從父母來,父母更從祖父母來,世世代代的祖先傳承,才有我們來人世間的因緣基礎,沒有父母沒有祖先就不會有我們,因此我們作人的第一步就是要報父母恩,這是人本的基礎,也就是必須完成祖命的基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