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江大學 張家麟(前真理大學)
2024年元旦,對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而言,是一個不可抹滅的重要日子!此教會擇此「癸卯年天赦日」,宣告成為「財團法人」宗教團體,強化其宗教組織的「公共性」。並在此之際,為「聖鸞學院」揭牌。希望在未來,能為本地民間信仰、教派、鸞堂,培養優質神職人員,作出貢獻。

它籌劃三年,如今終於跨出第一步。

它奉玄靈高玉皇大天尊玉旨:以「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」之精神設立本學院。旨在培育華人地區民間宗教、鸞堂及各道派專業性的神職人員,藉此弘揚神鸞及恩主公信仰。

它看到彌補民間宗教教育之不足:放眼全台灣,1.6萬餘座廟宇、道場、宮院堂,除了佛教、一貫道辦理宗教學院外,民間信仰、民間教派、鸞堂尚無制度性的神學教育,本基金會承天應運,肩負此一天命來利益眾生。

它也願延續本基金會從事宗教教育之傳統:中華玉線玄門真宗從立教以來,就非常重視信仰、修行、教化之功課,每年投入此領域的宗教教育資源甚多,如今設立制度化的學院,滿足社會需求,也延續本教基金會之法脈。

這種利益蒼生之舉,著實令我讚嘆!

承蒙玄興教尊錯愛,聘後學為學院的「執行長」。我誠惶誠恐、不揣淺陋,希望能貢獻所學,助學院發展一臂之力!

我們在關聖帝君指引及八方賢達、各路會眾見證下,邀請教授團隊為學院揭牌。也公開宣誓:此學院雖然為玄門山所創,也是屬於天下眾生之學院。

揭牌當下,已經為本教會立一塊「新里程碑」,也為本教會增強宣教能力再奠一塊「基石」,更為台灣社會承擔一項新的「宗教志業」使命!

報導單位:淡江大學 張家麟教授(前真理大學)
報導主題:賀「聖鸞學院」揭牌,兼祝「財團法人玄門真宗教會」成立
報導日期:2024/01/02(二)

⭐感謝 淡江大學 張家麟教授 報導😃